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永春教育 > 桃源教育动态
仓满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11-16 09:03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掌握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高应急避险能力,11月9日下午,仓满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老师结合“119”消防日宣传内容,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PPT、动画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玩火的危害性,知道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丰富幼儿消防安全常识。

  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弯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逃生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撤离到安全地点后,老师立刻查看幼儿是否有受伤的情况,稳定幼儿情绪,并及时清点幼儿人数。

  通过本次演练,全体师生再次体验了火灾逃生疏散的全过程,更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仓满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