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政府预决算 > 政府决算
2017年永春县“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2018-08-13 16:36 阅读人数:1

 永春县(含乡镇)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26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634万元,下降33.32%。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49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长113.0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赴外招商引资、参加“世永联”“同乡会”等换届大会及就职庆典、交流培训等外事活动有所增加,且2016年基数较底等因素影响;公务接待费50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下降24.07%,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712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下降40.91%,下降较多是因为2017年实行公务用车改革。

“三公”经费决算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强化部门源头控制作用,年初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审核预算单位三公经费,从严控制支出;二是要求预算单位定期报送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督促单位严控支出;三是要求预算单位公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将其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促使单位严控支出。

附件:永春县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