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去存﹒查隐﹒控增
2020-03-21 18:03 阅读人数:1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为深刻汲取鲤城区欣佳酒店“ 3.7”楼体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近日,我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深隐患排查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非煤矿山4家,排查安全隐患9处,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 

   一是去存量。按照“减少存量,严控增量”的工作思路,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认真梳理历来已排查仍尚未整改到位的矿山安全隐患,形成清单,限期整改,限期销号,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查隐患。充分利用专业技术力量,聘请专家对全县非煤矿山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露天矿山不按设计分台阶作业、排渣场未砌墙支挡和采场、排渣场、工业广场、工棚等采矿配套设施进行排查;对地下矿山的井巷和采空区的顶底板、围岩、通风和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倒排时间表,做到闭环管理。 

 

 

 

    三是控增量。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乡镇政府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规范各个生产环节,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的发生。对重复存在同类型的隐患,找准原因、定准对策,做到同类隐患整改到位,确保不反弹。一旦发现有屡改屡犯的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严格执法,该停产整顿的立即责令停产整顿,该关闭的立即要求关闭。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李滋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