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2021年春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信息
2021-02-19 10:15 阅读人数:1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县文体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周密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县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态势良好。据统计,2021春节假期全累计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其中A级景区接待8.1万人次、乡村旅游点接待14.7万人次。假日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我县出台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牛姆林、北溪文苑、东溪大峡谷、云河谷A级景区,以及雪山风雅颂住宿五折等优惠措施。在此基础上,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文化旅游氛围,让全县人民品味别样牛年,我县还推出牛姆林景区集赞免费游、国家级非遗现场表演、送春联、篮球比赛等58场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游客前来参与体验,让全县人民不出远门即可享受丰富的春节文体旅游大餐。 

    二、乡村旅游人气高涨。假日期间,我县纳入重点监测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占全县总游客人数的64.5%。上沙岭花果世界成为了新的网红拍照打卡圣地,粉色城堡、粉色沙滩、七彩风车、唯美花海、亲子游乐等各项游乐活动引人向往,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五里街镇埔头村金埔头文旅基地作为一个集乡村观光、果蔬采摘、团建拓展、娱乐体验、旅游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综合体景区,在留永过年新模式下出现了火爆的场面,精致的景观再搭配火爆的游戏项目吸引了大批周边游的游客。桃城镇南星社区的七彩滑道、湖中漫游、水滑道等一个个亲子游项目吸引大量游客在嬉戏游玩,停车场常常爆满。 

    三、A级景区热度不减。春节期间,牛姆林、北溪文苑、百丈岩、乌髻岩等老牌A景区平稳有序运行,热度不减。其中,牛姆林景区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北溪文苑景区接待游客2.25万人次,乌髻岩接待游客1.4万人次,雪山旅游区、百丈岩等宗教朝圣景区接待游客均超过0.5万人次。 

    四、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为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工作,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我县及时督促县内各文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化活动场所等均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进旅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一米线、口罩、测温、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开放。春节前和假日期间,共派出5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78人次,检查文体旅游经营单位35家次,全县发生旅游安全和投诉事件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