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稳物价,保民生!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1-09-19 17:48 阅读人数:1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为防止不法商贩趁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正常秩序,永春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聚焦粮油米面等居民生活必需品,防护用品等重点领域,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加强预警分析研判,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商品和防疫用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对供应粮油、蔬菜、肉蛋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农贸市场、超市单位的价格监管,掌握价格波动情况,检查商家明码标价经营情况,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31人次,检查经营户161户。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向商家张贴、发放《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100多份,引导商家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三是畅通12315监督渠道。鼓励群众共同参与监督,欢迎群众来电反映商家违法经营行为,截至目前,未接到价格违法相关行为的投诉举报件。
  目前,永春县粮油、蔬菜、肉蛋、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货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广大市民如发现商家有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