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活动
来源: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2021-11-30 09:00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127日至28日,永春县森防灭办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金渊带队对县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以及玉斗镇、坑仔口镇、东关镇、岵山镇、外山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首先,督导组一行查看了森林消防队伍的值班备勤情况,确保各乡镇的森林消防队伍保持戒备状态,集中待命做好扑火准备,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行动,科学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接着,督导组对乡镇森林防灭火的宣传教育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各乡镇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形式不断营造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在主要路口、重点路段、进入林区要道、防火卡点等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防火令、发放宣传单等,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形成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最后,督导组强调,全县林区从1126日起至1130日止实行森林禁火令,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防灭火责任,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