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住建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2022-01-24 10:30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狠抓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近日,永春县住建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各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组织学习了《永春县房建和市政工程领域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永建〔20217号),全面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抓好在建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隐患排查。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行业管理人员专业素养,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安全生产检查制度,盯紧重大危险源的整治。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管制度。督促全县施工企业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双随机”监管机制,规范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监管评价和监督执法检查,持续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做好春节停工停产期间的安全保障及年后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