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应急局:抗疫一线践初心,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2-03-25 08:32 阅读人数:1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局势,连日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全局上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永春县应急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志愿有我”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安排机关干部赴挂钩村社开展志愿活动。 

  局机关干部身着志愿者马甲、佩戴口罩,在主动亮明身份、充分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群策群力,多措并举,积极协助村社工作人员做好群防群控、外来车辆人员劝返,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等工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3月14日全县启动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县应急局15名党员干部分批次下沉到下洋镇下洋村、上姚村,苏坑镇洋坪村,桃城镇长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抗疫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各村社维护核酸检测群众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协助录入采集登记信息,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服务,与社区人员一起测温、引导、验码,让核酸检测“提速”,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