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显真效
来源:永春县财政局 2022-04-29 18:03 阅读人数:1

  为积极应对疫情“倒春寒”,切实帮助我县各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出台《永春县助企纾困促发展若干措施》(永政办〔2022〕19号),其中“降低企业租金成本,对承租县属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权属房屋、政府储备土地及储备资产、国有林场经营性房产(住宅用途除外)的非国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2022年3月份至5月份租金全免。”这一措施为企业、商户的复工复产最直接最见效地送去了“甘霖”,大大减轻企业、商户生产经营成本支出。正如某餐饮业老板颜先生说:“近期受疫情影响,经营按下暂停键,没有营业收入,而员工工资、房租等这些刚性支出还要照常支付,压力很大。这次我们就免交房租5.375万元,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特别感谢政府雪中送炭,这一务实的支持,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克服自身困难,尤其是个别国有企业、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依靠租金收入来勉强维持正常运转,仍能以实际行动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与他们共渡难关。截止4月24日,总计减免租金524.01万元,共惠及380户非国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中,惠及338户个体工商户,为其节约租金成本340.65 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