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暨疏散演练活动
2022-05-16 08:27 阅读人数:1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永春县减灾办、应急局、教育局、气象局、防震减灾中心联合永春第六中学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暨应急避难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有1个班级参加,其余21个班级在各自教师通过 “钉钉”直播和互动的功能参与,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尽量扩大人员参与面,整个活动共计100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组织师生观看防震减灾应急避难宣传展板,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座。县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陈开塔做防震减灾专题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地震应急避难逃生知识,熟悉紧急避难及逃生疏散的正确方法。县气象台台长韦英英做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座。中间穿插现场与钉钉在线互动问答环节,发放奖品50多份、宣传资料500余份。 

  地震预警铃校园广播反复播送:“各位老师同学请注意,现在是地震预警试鸣,请不要恐慌!关闭电源设备,现场应急避难,就地避险。等候警报解除,在最短的时间内从安全出口紧急疏散到安全的地点。”主会场现场立即启动安全紧急疏散预案,学校应急广播即时提醒教师立刻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组织学生应急避险,同时启动六中应急避难场,开启应急发电机、应急供水的设备。 

  演练结束后,主办方认真总结演练的经验和教训,及时针对演练活动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反馈和改正,提高师生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群体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