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科学备汛防汛,筑牢建筑行业防汛安全屏障
2022-06-13 18:37 阅读人数:1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精神,进一步增强我县建筑行业应对雨季突发汛情的能力,在汛期迅速启动相关防汛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对辖区防汛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我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全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并迅速部署,将任务落实到一线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要求责任单位务必到岗到人,压实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二、全面排查在建工地,开展工地防汛应急演练。为应对本轮强降雨,我局派出6个小组督促在建工程项目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在建工地防汛工作。全县共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81个,截至目前,我局排查出防汛隐患点8处,其中5处边坡隐患点,3处基坑隐患,均已进行妥善处置。在碧桂园天钻项目部开展“2022年永春县建筑企业和房屋市政在建工程项目部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现场会”,通过实战演练活动检验我县各建筑企业和房屋市政在建工程项目部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提升各单位防汛抢险应急能力。  

  三、做好物业小区防汛管理,强化应急保障机制。目前全县共有56个物业管理小区,其中48个小区有地下空间,我局成立3个物业防汛检查小组进行巡查和指导,督促物业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队伍,重点检查各物业企业防洪板、防洪沙袋、排涝抽水设备等防汛物资配备情况,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巡查,特别是对地下室、电梯、排水沟等处的排查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对防汛隐患点进行排查,督促物业小区和在建工地项目部对隐患点实行专人值守巡查,及时根据气象局预报,掌握极端天气变化情况并做出相应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