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开展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系列讲座
2022-08-01 16:5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干部、村两委和土地协管员对自然资源执法监察业务知识的了解,有效减少违法占地行为的发生,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2022年5月以来,永春县自然资源局先后到五里街镇、玉斗镇、锦斗镇、东平镇开展自然资源执法监察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常见违法占地行为,对《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合法性判定规定》和《泉州市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权暂行标准》(违法占地行为查处)进行详细解读。讲座以案释法,重点剖析了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案例,以此加大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增强了基层人员对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政策法规的掌握,为严守耕地红线打下牢固基础。(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黄文镇 黄白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