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专题培训
2022-08-08 11:10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培养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加强志愿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发展规范化、专业化和可持续发展,近日,永春县审计局召开志愿者服务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分为三个专题。一是解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针对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组织的规范管理和支持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解读,让大家对条例的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二是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培训。围绕《志愿服务组织基本规范》《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常见问题答疑等内容进行集中研讨,针对团队、志愿者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进行志愿者文明礼仪培训。对志愿者的仪容仪表、语言礼仪、岗位礼仪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详细讲解了志愿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所需要注意的文明礼仪常识,帮助大家树立良好的志愿者形象,全面提升志愿者文明礼仪修养。 

  此次活动本着以学促知、学以致用的目标,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志愿服务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志愿服务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整体推进,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永春县审计局陈丽敏供稿摄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