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发挥“工建+”职能作用 助力政企互促发展
来源:永春县财政局 2022-10-15 09:54 阅读人数:1

  10月13日上午,永春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丽红一行携福建省福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桃城镇工会莅临财政局开展政府部门与非公企业之间互联互学互帮互促座谈活动,就如何加强行业跨界工会间的结对共建,促进“工建+邻里”模式带动发展,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特殊的职能纽带作用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

  陈丽红同志指出:县财政局领导历来十分重视工会工作,其机关工会是较早获评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对多年来的基础建设、建章立制、评优树先等各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同,值得大家学习交流;福岑公司是一家优质新兴的民营企业,发展前景好,值得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搭建“工建结对”平台,推进双方工会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进企业发展凝聚合力,助力政府部门与非公企业和谐共赢健康发展。

   

  座谈会通过PPT方式进行工作介绍、观看短视频、实地参观、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共同分享财政局机关工会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服务建设、基础建设和五家工会(绩效之家、民主之家、温暖之家、文明之家、安全之家)的创建风采与成效。

  此次的学习交流活动,将助力“工建+邻里”、政企结对共建新模式的发展;助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补齐跨界工会共建工作短板;助力建设有特色的政企职工之家,对工会工作实现政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