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开展“两电”改革 打通便民高效服务通道
来源:永春县财政局 2022-11-15 08:03 阅读人数:1

  近年来,永春县财政局紧跟省、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步伐,持续推进非税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即“两电”)改革。截至10月底,累计开具电子票据6.66万份、金额4.91亿元,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服务管理新模式。

  一是“两电”改革有广度。根据省厅的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我局制定了非税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关注教育和医疗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各领域各部门财政电子票据服务网络均已覆盖,教育、医疗两部门电子票据上线率均达100%,自2023年1月1日起旧版票据停止使用,全面使用新版票据。实实在在让群众享受到改革的高效和便利,营造财政系统为民办实事、深化放管服的浓厚氛围。

  二是“两电”改革有深度。我局成立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专班,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确定供应商,并布置“两电”改革工作具体实施方案,通过陆续指导、收集各执收单位上报的申请材料,分批进行改革实施,协调配合各执收单位进行系统对接服务。此次改革既提高工作效率又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非接触、零聚集、高效率”的优势也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接下来,永春县财政局将持续加大数字化改革力度,巩固“两电”改革成果,强化财政监管机制,坚持便民利民导向,不断推动缴费方式多样化,打造便民服务高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