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毫不放松,加密防控!——永春县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2022-11-30 08:49 阅读人数:1

  

  11月24日下午,继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永春县政府副县长庄凯融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议,县安委会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到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的执政形象。冬季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冬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增多,是火灾多发季节;生产经营单位容易发生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章蛮干行为;雨雾天气增多,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加之新冠疫情影响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分析研判。要从事故中违章作业、不落实法规制度等行为背后,认识到企业安全意识淡薄等深层问题。二是加密防控措施。县工业园区和苏坑、介福、蓬壶、达埔等乡镇要对照相关规定,加强源头管控、规范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建立企业联防联勤机制。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加强消防安全特别是违规电焊作业引发火灾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统筹兼顾,加强协同。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安全监管,聚焦“三最”,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到位,坚决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