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财政贴息惠农贷款 助力新型农业发展
来源:永春县财政局 2022-12-07 15:55 阅读人数:1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包括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为切实降低涉农贷款融资成本,激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活力,市财政出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政策。并将此贴息资金列入惠企直达资金监管平台,实时监控、限时兑现,撬动银行资金、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贷款贴息的发放,激发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其改善生产条件、应用先进技术、提升加工营销能力、开展品牌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也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2022年1月-11月,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泉州市惠企政策线上直达兑现平台网上申报,获得2022年度市级贷款贴息、小微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建设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助106家/次,财政补助445.48万元。政策红利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缓解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压力,增强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能力,为永春农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