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3-03-15 08:34 阅读人数:1

  313日上午,永春县森防灭指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会议,县森防灭指指挥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映辉,以及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乡镇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县森林火情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并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近期火情中汲取经验教训,强化属地责和火源管控,强化生产经营单位责任,持续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县森防灭指指挥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蔡映辉强调:一是“心”。有责任心,重点是落实到底;二是“巡”。巡山护林员不止是要巡山,农地也要巡;三是“灭”。各乡镇各村发现火情要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扑灭;四是“报”。要准确预判能不能控制住火情,短时间内控制不住的,要立即将报告县森防灭火办;五是“稳”。不仅要稳住舆情,也要稳住现场;六是“传”。融媒体中心要在公众号、微信群上做好宣传,各乡镇要靠一些更直接的方法宣传到老人。七是“备”。做好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发现森林火情能第一时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