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面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先展新貌】永春县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法会议
2023-03-17 17:07 阅读人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践行县委“全面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先展新貌”行动部署,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3月16日上午,永春县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法会议。

   

  会议由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国主持,局班子成员、局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陈志国同志带头述责述廉述法,并依次对局党组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进行点评,局党组班子成员先后进行述责述廉述法。

  陈志国同志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有力举措,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干部政治纪律、规矩意识的试金石。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清醒知责明责,认真履责尽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陈志国同志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带头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防范政治风险,争当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落实决策部署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要坚定不移讲担当。坚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有机衔接,牢牢凝聚全力以赴推进“美丽永春”前行的干部队伍力量,激发住建党员干部牢牢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扛在肩上的干事创业热情。

  三要笃行实干强作为。坚持抓招商、抓产业、抓项目,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引领带动广大干部全面提振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争先进位,勇创一流、力争上游。

  四要正风肃纪讲纪律。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把好履职尽责“方向盘”,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知责担责、守责负责、履职尽责,持续营造住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