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2023-03-31 08:49 阅读人数:1

  329日上午,国家森防指、省森防指、市森防指组织召开了全国、省和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会后,永春县立即召开森林防灭火贯彻部署会。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常委蔡映辉副县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贯彻学习了李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省和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县森林防灭工作形势,并对春季和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蔡映辉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调部署,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最末端人员。各乡镇要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到各村、各角落和村民;二是进一步巡查管控,严禁火源上山进山。各乡镇要在通往林区的主要路口设卡检查和设置醒目的警示牌;三是进一步宣传教育,形成立体宣传的氛围。各乡镇要在微信群、公众号做好宣传。县林业、农业、民政、文体旅游、供电等部门要专题部署宣传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保障,确保快速响应。各乡镇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做好风力灭火机、油锯、油等物资准备,县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集中备勤,巡山护林员要巡查到位,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打早、打小、打小”,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