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安委办开展“五一”节前旅游安全督导活动
2023-04-28 08:41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防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五一假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群众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日前,春县安委办牵头,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文体旅游局组成督导组,赴旅游重点乡镇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湖洋镇十里湖畔露营基地、东关镇外碧村、外山乡云河谷、岵山镇北溪文苑、仙夹镇龙水村等乡镇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开展督查检查,以安全生产制度、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景区游览等为重点,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发现部分旅游企业资料台账不齐全、配备救生圈与救生绳不足、野外烧烤用火安全措施不到位、涉水安全防范存在风险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 

  针对此次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强调,各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到人,落到处;二要将安全生产与旅游企业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要加大旅游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多方合力为永春县旅游发展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