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审计局依托进点会开展审计宣讲
2023-05-26 08:24 阅读人数:1
  
  为落实新时代审计新定位、新职责、新理念、新任务,加强事前预警,推动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永春县审计局以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为契机开展审计宣讲活动。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宣讲了中办、国办出台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介绍了规定的主要内容以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风险点,解读了审计评价和责任界定时领导干部应承担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并传达了各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提高站位。做好新时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机关要坚持依法审计,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二是要充分理解、密切配合。审计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工作完善制度提升效能,被审单位要给予充分理解、密切配合,一如既往支持审计工作。三是要高效工作、文明审计。审计组要聚焦经济责任,审慎界定责任,依法文明审计。图为审计宣讲现场。(永春县审计局王雅琼供稿摄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