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春蓬壶:成立青年党员先锋队 为返工员工戴上“心理口罩”
2020-02-21 14:18 阅读人数:1

  随着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蓬壶镇一些工业企业陆续开始恢复生产。但由于疫情还未完全消除,不少返工员工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焦虑:生产期间是否会被感染?身边的同事有没有病毒携带者?企业的空间能否确保安全?针对这些情况,蓬壶镇成立服务企业复工青年党员先锋队,由镇、村、企业青年党员组成,提供“保姆式”上门对点服务,为返工员工戴上“心理口罩”,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01 “一企一员”服务好 

  实施每家复工企业一个青年党员“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企业进行防控疫情宣传培训,让企业正确掌握对车间、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消杀方法,并定期进行督促检查,让返工员工在硬件保障上吃下“定心丸”。 

   

  02 “一人一档”管理好 

  通过前期大数据、企业员工资料比对,排查所有员工轨迹,督促企业对每一位返岗员工返程时间、路线进行无缝对接,确保所有信息可防控、可追溯,并对复工企业外来员工隔离观察情况进行巡检,为返工员工在防控管理上注上“强心剂”。

   

  03 “一员一策”疏导好 

  对辖区内企业返工员工心理状态进行摸排,并积极联系县乡两级有资质的心理导师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情绪低落、焦虑恐慌的员工进行一对一的、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同时,鼓励、引导企业在业余时间分批次地开展文体活动,纾解员工精神负担,为返工员工在心理疏导上安上“缓冲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