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里街镇 春耕备耕正当时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五里街镇人民政府 2020-02-29 15:01 阅读人数:1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草长莺飞、生机勃勃......”这是春天的主旋律。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五里街镇积极响应县农业农村局号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保供需要,及时指导村(社区)进行叶菜类蔬菜种植生产,截至目前,我镇共新增叶菜类蔬菜应急生产基地2000亩,其中5亩以上连片100多亩,并完成农田前期整理600多亩。


  2019年底,高垅鸟巢现代农业产业园重新整修,经改头换面后正式运营。该产业园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完成有机质种植菜心、莴笋叶、油麦菜等蔬菜基地5亩,基地内还同时种植小黄瓜、南瓜、西瓜等瓜类植物。

  田间地头,又是一片春耕繁忙景象。正所谓“农人更喜春来早,选种察墒忙备耕”,表达的正是农民迎春欢喜之情以及春耕备耕之景。在西安社区、埔头村田间,我们看到辛勤的农民正使用农作机器壤土、培植各类蔬菜、引水灌溉作物……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把握住春天这个播种时机,到秋季将收获稻谷飘香。此时是水稻种植前期培植阶段,在埔头村,有的农民忙着整理苗床,有的忙着播撒芽种,进度较快的则是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其长苗插秧。
  耕正当时,我们将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统筹兼顾,两不相误,为疫情保供需要提供更好、更充分的后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