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桂洋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活动
2021-01-27 17:24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月27日下午,桂洋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活动。镇党委书记陈朝阳、镇长姚剑平等到场指导,镇村全体干部职工、县总医院桂洋分院等近200人参加演练,桂洋镇各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辖区企业、学校等单位代表到场观摩。

                                      

  活动现场,各区域设立清晰的指引标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和安全间隔,严控人流密度,并明确标本采集流程和注意事项。演练开始,桂洋村第七网格180名群众陆续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村民佩戴口罩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等流程。

村民在登记区有序进行登记 

  登记完毕后,村民进入候采区排队等候。在采集区,采样人员在核对信息无误后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对村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村民在候采区有序等待

村民接受咽拭子采样 

  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受检对象有序返回居住点,并对采样点进行消毒消杀、生活垃圾集中回收无害化处置工作。 

采样点消毒 

  通过本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疫情应对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实战技能。接下来,桂洋镇将继续以练为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格局,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