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有趣!永春:开启古街“文化圩日”
2022-06-13 08:37 阅读人数:1
                                                     
        6月11日,在永春县五里街镇的古街上,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方“唱罢”,娃儿们舞龙舞狮的鼓乐便如“穿堂风”一般迫不及待地穿过骑楼,艳丽多姿的长龙活虎穿梭于古街,永春白鹤拳的虎虎生威、纸织画的慢条斯理、南音的古韵飘然、布袋戏的古怪机灵……将古街的“欢乐”奔走相告。
        当天,永春县在这里举行迎接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众多富有永春特色的非遗文化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与体验,开启古街的“文化圩日”模式。
                                                     
        “用文化丰富古街内涵,用活动活化传统非遗。”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够现场体验参加舞龙舞狮的表演乐趣,还能现场体验永春白鹤拳、纸织画、永春香道、南音、提线木偶、布袋戏等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以及吉他、尤克里里奏唱等现代文化的活力,感受以物换物“物易五里”市集的古朴……等各式各样活动的乐趣。
        “走在古朴典雅的古街上,有一种穿越历史的感觉。‘圩日’里,在众多永春特色的文化大餐加持下,在这里真正感受到了时光的曼妙。”带着两个孩子前来“赶圩”的游客王女士,对古街“植入”各种特色文化很是赞赏,表示有机会还将带孩子常来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