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湖洋镇研学活动|开启一场“公益科普,直播助农”之旅
2023-02-27 15:28 阅读人数:1

  春日暖阳万物生,岁月沉香悦时光。泉州五中国际部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趁着这满园春色,来到了湖洋镇溪西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第一天

  泉州五中国际部的同学们来到湖洋中心小学,集资捐赠了学习用品,并捐资壹万伍仟元整,以此鼓励湖洋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好好学习。

  

  

  

  湖洋镇党委秘书尤雪羚参加活动并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在湖洋的研学活动中学到知识、在心中播撒助农兴农的种子。

  

  泉州五中国际部朱晓伟老师表示很开心能够来到湖洋。

  

  湖洋中心小学校长陈振益对泉州五中国际部的老师及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研学活动采用科普模式,先学课,后授课。利用一节课的时间,泉州五中国际部的同学们当起了小老师,将新学到的知识带到湖洋中心小学,和同学一起探讨火星土壤、地貌等知识,并尝试厚土种植,激发同学们积极探索宇宙的奥秘。

   

  研学活动第二天

  上午,在农场基地里,同学们体验了一把动手采摘的乐趣。同学们品尝着自己采摘的芦柑,还动手将芦柑的果肉制成了罐头,从芦柑果皮中提取精油,体会到芦柑“一柑多用”的妙处,从实践中收获满满。

  

  

  下午,同学们来到溪西村龙光堂,参观湖洋侨批文化展。“侨批”(俗称“番批”、“银信”),专指海外华侨通过海内外民间机构汇寄至国内的汇款暨家书,是一种“信汇合一”的特殊邮传载体,通过湖洋侨批文化展的参观学习,同学们领悟早期华侨华人在外吃苦耐劳、爱拼敢赢的精神,体悟游子思念家乡的桑梓之情,领略华侨移民史、创业史及广大侨胞对所在国和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不凡贡献,厚植爱乡爱国的家国情怀。

  

  晚上,在皎洁月色、漫天星光下,同学们围着篝火,游戏、唱歌,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活力。

  

  研学活动第三天

  由溪西村配合,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支持和跟踪报道下,同学们分组轮流通过“泉媒体”平台进行公益助农直播,帮助果农销售沃柑、砂糖橘。同学们体会到了新兴媒体的魅力,也为乡村助农带货注入年轻的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泉州五中国际部的同学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调动自我追求意识,将来在广阔的舞台上发光发热的同时,不忘家乡的热土。

  此次研学活动的圆满举办,使湖洋镇“农文旅”融合发展更进一步,也更加完善了溪西村“研学+乡创”的文化振兴模式,体现了湖洋镇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