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三支队伍”聚合力,跑出养老服务加速度
2023-03-14 15:04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力量,湖洋镇吴岭村率先垂范,积极打造“三支队伍”,为养老服务提质增速。

   

  一、建强党员队伍,做服务老人的“排头兵”。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吴岭村党员队伍与卫生院联动,组织免费义诊,秉承“我是党员我先行”的精神,维持现场秩序,辅助卫生院为高龄老人检查身体。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入户走访,提供生活所需物资,送上温暖与关怀。

   

  

   

  二、建好青年队伍,做服务老人的“奉献者”。由吴岭村党支部书记吴应栋牵头,动员村两委以及其他志愿青年一起,共同组成一支“青年突击队”。自队伍成立以来,经常组织砍柴等农事活动,给邻里守望堂的老人送上柴火和温暖。在老人发生矛盾冲突时,做老人的“知心者”,主动上门调解,增进邻里和睦,提升吴岭村养老服务的能力。

  

  

   

  三、建优巾帼队伍,做服务老人的“贴心者”。巾帼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不定期组织广场舞、书法比赛等活动,为老人排解内心的孤独,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邀请拥有丰富急救经验的专家到村指导,开设小课堂,在一招一式的示范中,教会老人如何自救,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