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砥砺奋进谱新篇——东关镇召开2024年全镇工作会议
2024-03-01 09:52 阅读人数:1

  

  为贯彻省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大拼经济、大抓发展”项目创优年和县委深入推进“全面提振精气神,奋勇争先展新貌”行动部署要求,激励干部干事创业。2月26日,东关镇召开2024年全镇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庄育莹出席会议,全镇干部职工、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陈伟新主持。

   

  

  

  

  

  颁发目标责任书

   

  镇党委副书记王进铭传达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布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涉诈等工作。

   

  镇纪委书记邱章伟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布置小微权力监督工作。

   

  镇党委组织委员陈妍婷布置基层党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等工作。

   

  东关派出所所长黄增金布置交通安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等工作。

   

  副镇长陈建斌布置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自然资源和两违治理、招商引资、食品安全等工作。

   

  镇司法所所长周巧敏布置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治阵地全覆盖等工作。

  

  镇综合执法队队长李拯民布置水利、河长制、防汛防火、住建和城管、林业等工作。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庄育莹同志作强调讲话。

  庄育莹要求,全镇上下要紧密围绕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市委“大拼经济、大抓发展”项目创优年、县委“全面提振精气神,奋勇争先展新貌”行动部署要求,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

  一、总结成绩,正视不足

  过去一年,全镇上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积极稳妥应对经济下行和各类风险挑战,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工商税收、向上争取资金、固定资产投资等5项指标居全县前10,全年综合排名全县第9。完成茂林教育基金会换届工作,继续收到捐款135.1万元。颁发奖学奖教助学金38.3万元。获评2023年度泉州市侨乡文化名镇、2023年度抓城建提品质工作先进集体,31户家庭分别获评省市县美丽庭院示范户。在全县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上作河长制工作典型发言,获全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项目示范区建设目标评估第一名。成功举办省华侨美食节东关专场、徒步活动和“迎双节、聚侨心”系列活动。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比如一些同志工作满足于完成,缺乏精益求精、比拼攻坚的精神;再比如,一些同志缺乏主动担当的精神。

  二、明确重点,担当作为

  1.“稳”字为头,“稳”住社会基本面。一是社会安定稳定方面。务必把一切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信访群体、重复访、越级访人员的底数摸排。启动每日会商研判、“零报告”等制度,全面摸排、强化措施,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二是安全生产工作。农历年后省、市、县已召开数次专题会进行部署,各村(社区)要盯紧盯牢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2.“干”字为重,实干担当显作为。一是耕地恢复和耕地开发工作。各村(社区)务必尽全力,全面盘点、全力以赴推进耕地恢复,不能抱着应付了事的心态。2个在建项目要尽快种植,确保3月通过市验、3月底前入库。二是招商引资工作。要充分发挥在外乡贤的广大力量,集中精力走出去、请进来,全力以赴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三、严以律己,履职担当扬正气

  基层干部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干部的态度和作风对于工作成果和社会稳定至关重要。要做到4个“态度”:一是“马上就办”的态度。基层的工作拖不得、等不得,既要注重统筹安排,也要注重工作质量,更要注重工作时效。二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凡事认真细致负责,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对待工作的习惯,杜绝“差不多”,力求最完美。三是“沟通协作”的态度。要有主动干事、协同协作的精神,遇到问题要多想怎么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工作有效落地。四是“善于改正”的态度。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要形成自己处理工作独到的成功经验,对待失败案例要深入剖析,从而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