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下洋镇开展开学季“扫黄打非*护苗” 进校园专项行动
2024-03-01 10:49 阅读人数:1

  为切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构筑“护苗”安全体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下洋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镇宣传办、安监办、下洋派出所、市管所到下洋中学、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专项行动。

  行动伊始,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铺是否有齐全的相关证照,是否销售低俗、暴力、迷信、涉黄等有害信息出版物及侵权盗版书籍,是否售卖存在物理危害、化学危害、可燃性危害、心理暗示等危险性有害玩具、文具。检查的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向经营者进行“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醒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杜绝销售危害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

  同时组织学校安排各班学生集中观看“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用通俗易懂的公益宣传片增强学生安全上网意识,提高对网络风险的应对能力,号召学生要文明上网、科学用网。

  最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应知应会知识题等宣传材料向学生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鉴别非法图书和非法音像制品的方法,倡导学生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不健康书刊和网络不良信息,远离不良图书。

  下一步,下洋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筑牢“护苗”防护墙,持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风朗气清的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