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召开
2019-08-22 17:22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8月22日,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2019年上半年全市维稳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习交流会精神、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持续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在永春落地生根。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标准,聚焦重点问题,千方百计补齐各项短板,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一村不落伍。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努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在全省走前列。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不折不扣将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就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担负起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行好重大职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共同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聚焦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各方力量,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宣传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指导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确保《条例》在基层落地生根、发挥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密切协作,广泛凝聚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开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又讯 当天,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主任蔡萌芽还主持召开中共永春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驾驭经济发展的本领,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永春落地生根。要全面贯彻落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突出抓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三大攻坚战、资源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一批教育、医疗、养老、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优质项目,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扎实抓好经济工作,对照全年目标抓紧补齐工作短板,争取在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县委财经委要强化统筹协调,围绕职责定位,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财经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县委财经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县委提供务实管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