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2019-09-16 11:09 阅读人数:1

  本报讯 (记者 冯媛媛 叶国强 张媛媛) 9月9日,全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蔡萌芽、庄永智、康思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蔡萌芽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于重振永春教育的雄风,千方百计推动教育的发展,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永春的教育走上了过坎爬坡、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永春人民为此骄傲。

  蔡萌芽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初心如磐、久久为功,持续抓、抓持续,展示新担当,凸显新作为,明方向,重落实,守初心;广大教师要立足于自己有一桶水、学生的一生发展、上好每一堂课,担当大使命、培育大格局、树牢大情怀、推动大发展,真正做到无愧于职业,无愧于永春人民;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时时关注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事事支持教育,最大力度地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重塑师道尊严、凸显齐抓共管、强化发展保障。

  县长庄永智指出,要弘扬尊师风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慰问活动,理直气壮地宣传典型,努力提高教师待遇;要补齐教育短板,抓好“新改扩”,重视“强带弱”,突出“前瞻性”。

  庄永智要求,要坚持质量立校。校长要有办学理念、管理智慧,教师要有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校园要有文化氛围、人文气息。要强化安全教育。从各类校园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快补上可能存在的管理漏洞,教育、公安、交警、市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防范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抓好敏感时段、重要节点的安全维稳工作,严防溺水、交通、火灾、卫生等事故发生,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还表彰市教育世家、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教师获得者、县先进教育工作者;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达埔镇、湖洋镇、桃溪实验小学等7个单位及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