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召开
2019-11-11 17:16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叶国强) 11月6日,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第三季度维稳形势分析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关于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议题。 

  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后,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永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全力推进工作。要自觉对标对表四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新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围绕我县中心工作,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四要广泛宣传发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研讨活动,强化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原则同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报告(送审稿),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纵深推进上保持定力。紧盯问题短板,围绕今年深挖整治目标,着眼于明年长效常治,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提升新形势下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能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要在深挖根治上精准发力。要认真分析阶段性特征,聚焦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四个新突破”目标,深化部署、强化举措,持续打准打狠、掀起强大攻势,不断提升专项斗争质量和效率。要在长效常治上凝聚合力。着眼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持边扫边打、边整边建,结合开展“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强化部门行业整体联动、协同合作,探索实践专项巡察、“零线索”承诺背书、公安建议函等好机制、好做法,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提高行业监管、乱点整治和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