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县召开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19-11-29 10:2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1月26日,永春县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黄碧煌,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蔡萌芽、庄永智、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蔡萌芽高度评价我县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在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我县各级侨联组织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具体要求。
  蔡萌芽指出,要把方向,倾力凝聚共识、立心铸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县侨联工作新局面;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要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蔡萌芽要求,要扬优势,倾力服务大局、立功建业。广大归侨侨眷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主动融入县委实施“七大行动”中;广大海外侨胞要充分发挥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参与家乡建设;全县侨联组织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利用世永联等平台,把侨的资金、技术、人脉等优势资源调动起来、发挥出来,讲好永春故事、传播永春好声音,引导各级人大、政协中的归侨侨眷代表和侨界委员,有序参政议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蔡萌芽强调,要重提升,倾力开拓创新、立根强基。全县侨联组织要践行为侨宗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准确掌握侨胞侨眷的动态需求,推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规的落实,积极探索维护侨益的新手段新途径,鼓励和支持侨界群众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积极参与推动公益活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副调研员、侨联主席黄万民代表永春县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凝聚侨心同圆中国梦,汇集侨力共建新永春》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六年经验,部署未来工作任务。报告指出,县第十一次侨代会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直接领导下,在省、市侨联指导下,县侨联紧紧围绕县委“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奋斗目标,把握时代脉搏、汇集侨力侨智、弘扬华侨精神、激发侨联活力,为建设“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作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充分肯定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永春县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会选举黄万民同志担任县侨联主席。
  会议号召,全县归侨侨眷和各级侨联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坚持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和为祖国和平统一服务的宗旨,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增强侨联组织的自身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跨越发展,再鼓干劲,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