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整改专题会暨政法工作务虚会召开
2019-12-02 17:31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本报记者 叶国强) 11月27日-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到我县主持召开全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整改专题会暨政法工作务虚会,对标找差抓整改,总结今年,谋划明年,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发展,将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县领导庄永智、王文杨、王洪杰等参加。

  今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基促稳”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上半年全县群众安全感率达99.5%、执法满意率达98.79%,均位居全市第一(执法满意率同时位居全省第一),扫黑成效评价位居全市第二。6月份以来,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正风肃纪 忠诚履职”教育活动,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缝衔接,提升士气、发扬正气。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政法系统工作成效,要求以整改为动力,着力解决风险挑战、预防化解、打击整治犯罪、社会治理、网络安全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重大风险防控机制,打造党政主导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严抓队伍政治、素质建设,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最大限度激发政法队伍活力,最大限度保障社会安定,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永春毒品预防教育、法治文化建设、基层检察服务建设等三个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