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12-18 10:2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冯媛媛)12月1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泉州市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要求,听取县委常委2019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县委书记蔡萌芽带头述责述廉,并对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县委常委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
  蔡萌芽指出,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在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一岗双责”有效落实。
  蔡萌芽强调,要抓牢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带头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修身立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关键少数”影响大多数;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标本兼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自觉系紧思想的安全带;带头重家教家风,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进一步树好形象、做好表率。要及时整改落实。常委会班子成员要针对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和自身查摆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落实好,把述责述廉成果运用好、发挥好,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