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召开
2020-03-16 11:3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叶国强) 3月12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暨召开县应急指挥部第24次会议;研究《永春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和《永春县“项目攻坚2020”活动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有关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等主要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咬紧牙关再鼓劲,绷紧防控这根弦,更精准化防控,强化对“五小场所”的监管,更明确、更具体地指导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统筹发展要再提速,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六稳”举措,提升产能产量,努力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落实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永春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和《永春县“项目攻坚2020”活动方案》(送审稿),并强调,要牢牢盯紧全年指标任务,抢抓进度,抓早抓紧启动项目;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要素保障,力促项目尽快推进,争创良好开局;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全力推进61个项目新开工建设,53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领导,深入一线调研,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有关会议,领导批示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并强调,要紧抓工作重点,突出风险防控,注重综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要落实工作保障,加强和改进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要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要打造过硬队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法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和培训,关心关爱政法队伍,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履职能力。

  在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并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引导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力量,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推进回归工程,促进更多资金、人才、项目等回归。持续扩大招商引资的成果。三要加强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全县统战工作。

  在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贯彻意见,并要求,要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开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永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把握重点。持续深化“大学习”,精心组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抓好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迎检等工作宣传;要履职尽责。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精心组织“宣传工作创新年”活动,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舆情应急处置,不断提升敏感舆情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