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委检查组到蓬壶镇检查工作
2020-03-20 17:5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陈博文)3月20日,县委检查组到蓬壶镇检查疫情防控、房屋安全及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检查组一行到该镇辖区内的部分小作坊和药店等,进行随机、突击安全检查。检查组指出,各有关部门对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在日常,要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及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座谈会上,检查组详细听取了蓬壶镇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复工复产、城镇建设、脱贫攻坚、房屋安全排查整治等方面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对策。

  检查组指出,疫情防控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现阶段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比较大,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各乡镇要立足村(社区),及时发现和掌握拟从境外返乡人员的信息和行程,如非确需返乡的,尽量劝其取消或暂缓返乡,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讲究方式方法,扎实做好防控和暖心服务工作。

  检查组要求,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边排查边整改,边督查边问责,确保隐患“查得出来,整得下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采取网格化全覆盖排查,不漏一户一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的排查和整治。要下重拳整治两违,对新增两违露头就打,对历史遗留两违提出针对性的整治意见和办法。要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房屋安全进行检查,联合相关部门,从房屋架构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和应急通道畅通等方面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实施清单销号管理。要对存在安全隐患不整改的行为“零容忍”,采取强有力措施督促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蓬壶镇是大镇、重镇,要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的建设,以更好的状态,更强的担当意识,争取更大的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