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刘献祥到我县调研寺庙医药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
2020-06-23 17:5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叶国强)6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带队到我县开展“福建寺庙医药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县领导庄永智、林海鸥、钱永新、张敏辉等参加。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刘献祥先后到岵山镇清水祖师故里、五里街镇大羽村、永春潘孝德骨伤疗法工作室等地调研,与相关人员探讨寺庙医药的处方及其药用价值,详细了解我县推进寺庙医药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清水祖师故里岵山镇仙硿岩传承祖师善行义举,现正努力挖掘中医传统文化,发挥蓝天庄园中草药研发基地示范作用,定期免费布施中草药,广结善缘。医武结合传承发展我县非遗文化遗产的示范点——五里街镇大羽村、永春潘孝德骨伤疗法工作室都将中医药文化融入永春白鹤拳武术的传承发展之中,他们习武行医,施医济药,让传统中医骨伤疗法得以列入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进行保护。

    刘献祥充分肯定了我县寺庙医药等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民间宗教信仰和中医药文化一脉相承,福建南少林骨伤流派在海内外也有着深远影响,要高度重视寺庙医药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工作,立足当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寺庙医药文化遗产的发展潜力,深入挖掘寺庙传统中医药文化在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作用,持续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优质寺庙医药走进民间,发挥更大的价值;要重视传统中医骨伤流派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中医药文化遗产长远地传承与发展,拓展中医药文化在海内外的辐射力与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