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8次会议召开
2020-07-13 18:29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陈博文) 7月 9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 10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主要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巡视业务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中共永春县委关于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移交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等议题,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的贯彻意见,同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知行合一,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组织制度体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做好防汛备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应急值守、责任到岗到人,密切监测、科学防范,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工作统筹,突出“一链条两重点”,落实落细中考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监管和日常巡查,有序衔接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部署,拿出过硬举措,全力破解经济发展难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主要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巡视业务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主要精神后,会议原则同意我县的贯彻意见,并要求,要落实巡察要求。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刻把握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紧盯全覆盖目标和年度任务,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积极稳妥做好下半年巡察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一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注重整改落实。夯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件件有人抓、条条有着落。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承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监督管理,严守廉洁规定、保密纪律,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