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吕建成调研县工业园区
2020-07-15 21:0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 (记者 叶国强)7月15日,县长吕建成率队到县工业园区就工业、电商产业开展调研活动。副县长郭浪滔参加。

    吕建成一行先后到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昌林瓷业有限公司、泉州鹏通皮塑有限公司等处,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经营品种、发展规划等详情,共谋发展蓝图,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吕建成听取了我县电子商务发展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产品的来源、品种、销售等情况。调研中,吕建成勉励经营者在电商发展大潮中勇于创新、合作共赢,把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他指出,电商企业要增强内生动力,坚持市场化原则,开发市场需要的产品,丰富产品品种;要发挥电商园区作用,充分利用我县特色产业资源优势,通过产品的包装创新、特色品牌打造、转变销售模式等渠道,增强农村电商内生动力,确保电商可持续发展;要完善流通环节,注重物流配送,拓展物流渠道,及时把我县的农特产品运出去;要加大本地电商发展应用人才的培养、储备和引进,有效凝聚人才、产业、物流等优势资源,推动我县电商产业发展壮大;各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多了解我县电商企业的需求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有效帮助协调解决,助力我县电商产业发展。

    在福建昌林瓷业有限公司、泉州鹏通皮塑有限公司,吕建成详细了解目前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策略、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吕建成指出,企业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科学研判经济发展趋势,在今年经济运行趋势艰难的大背景下,及时转变发展战略,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企业要注重技术改革,加强品牌宣传,以硬实力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生产过程的每一个岗位和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政企联动,提高服务企业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