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到湖洋镇调研
2020-07-15 21:00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林培枝) 7月 14日,县委书记庄永智到湖洋镇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英殿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庄永智先后到湖洋镇溪东村、上坂村、桃源村、白云村等处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古街修复、村财创收、涉老工作及公路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湖洋镇仙溪古街修复项目一期共投入 150多万元,修复屋顶 600多平方米,立面改造 2800多平方米。项目完成后,仙溪古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实践将初见成效。在详细了解古街历史及项目相关情况后,庄永智要求,古街修复要坚持修旧如旧原则,保留原有建筑风貌和韵味;要学习借鉴其他乡镇古街保护开发的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引进第三方,做好民宿开发、餐饮等配套设施,更好地吸引游客前来游玩,产生经济效益。

    在详细了解上坂村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及村财创收等方面情况后,庄永智指出,上坂村林业资源相对丰富,当地要利用好资源优势,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科学规划,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实现村财增收;同时要因地制宜,多想增收渠道,发展壮大村财收入。

    在白云村古濑公路项目现场,在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及建设进度等方面情况后,庄永智强调,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管理,提前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抓紧推进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序完成项目建设。

    调研中,庄永智指出,湖洋镇人文底蕴深厚,自然生态优势明显,特别是当地水系发达,具有“水乡”韵味,发展旅游具有明显优势,当地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理清思路,科学制定总体规划;村庄改造、立面装修过程中,要坚持“白墙灰瓦”风格,体现浓郁的“水乡”韵味;要充分挖掘、利用现有资源,并根据各村的不同特点,梳理、分清功能区,同时要将各具特色的相关景点串联起来,串点成线;要积极引入相关业态,进一步建设、完善相关娱乐设施及配套设施,解决“吃、住、玩”等要素,同时要讲好当地名人故事、典故,促进旅游产业发展;镇村要统一思想,保持制度、原则和规划建设的延续性,通过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进当地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