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庄永智率队到丰泽区考察文旅项目
2020-07-24 11:34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吕婉婷 颜志庆)7月22日,我县组织有关部门到丰泽区考察文旅项目。庄永智、吕建成、康思坚、林海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伯勒小镇文旅项目、福建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领show天地创意区等处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丰泽区在文创产品开发与推介、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伯勒小镇文旅项目以工业设计、发展生活美学的高定中心为主题,是福建省首个聚焦“时尚和生活方式创新”的创新创业孵育平台。小镇聚焦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孵化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一百多场不同主题活动。

  福建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领show天地创意区由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发建设的老旧工业区改造而成,先后获评国家、省“双创”示范中心和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吸引上海分众传媒、北京字节跳动(今日头条)、喜马拉雅FM等知名企业入驻,包括广告传媒、影视制作、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入住率90%左右。

  考察中,县委书记庄永智感谢丰泽区政府对此次考察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文旅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而创新离不开人才。我县各级各部门要借鉴丰泽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用心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相关优惠政策,聚才引智,吸引各类专业人才和资源留在永春,助推我县产业发展;要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培育推广本地文创团队与文创产品,借力新媒体、新平台,做活我县文旅产业;要因地制宜、挖掘内涵、专业打造,利用好本土资源与优势,培育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走出乡村旅游特色路,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