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1-04 09:45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许建生 林伟伦 林芳婷)12月30日下午,县长吕建成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县委全委会、县“两会”精神。
  会上,吕建成指出,明年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盯紧目标抓落实。“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提案,一定要认真梳理,对于好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抓紧提出对策,比如社会民生方面,要提早策划提前申报,统筹管理安排。明年5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务必抓紧做好前期,迅速启动实施,确保当年完成。按照县《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责任表,必须不折不扣落实,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吕建成要求,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在产业方面,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招进来的项目抓落地,正在招商的要促落地;加强产业龙头培育,形成示范带动作用;香、醋产业发展,目标定位清楚,要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工艺流程。在项目攻坚方面,涉及用地的要提前做好评估,全面统筹安排,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把项目装进国家的政策里,抢先抓早,深入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新开工67个重点项目、竣工35个。在乡村振兴方面,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以发展乡村产业为核心,打响我县区域发展品牌。在城市发展方面,紧扣“东拓、西进”思路,构建“一主两副多特”城镇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布局。在民生方面,继续坚持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工作;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完善提升污水管网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排查、梳理、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
  吕建成强调,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希望各级各部门保持良好的精气神,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防范寒潮、一季度“开门红”、春耕生产、安全维稳、春运工作、群众基本生活、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