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1-13 10:0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刘 滨楠 郑树德 陈博文)元月1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吕建成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县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副县长颜一鹏应邀参加。
会上,吕建成带头述责述廉,并对县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进行点评。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在会上述责述廉。
吕建成指出,开展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既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体现。
吕建成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在思想政治上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做到在贯彻落实上讲政治、在履职尽责上守初心、在攻坚克难中显担当。
二要管党治党明责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督促和指导分管部门单位、行业领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释放监督执纪“管住大多数”的效能。
三要强化担当促落实。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在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方位推动永春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力量。
四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各党组成员要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评议反映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情况还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