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召开
2021-01-14 16:2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永佳 章阿玲 林培枝)元月13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新年贺词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上级要求,精心谋划筹备,严格步骤程序,为高质量开好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要求贯穿到永春发展各项工作中,紧盯重点、细化措施,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维护政治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把国家安全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各乡镇要充分认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守土有责,成立专班,做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覆盖;要综合施策,加强涉诈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管控,根据诈骗犯罪特点,实施阶段性精准打击策略;要狠抓落实,细化方案措施,网格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庄永智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督促各乡镇疫情防控体系真正运转,传递压力,动员全民防疫。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掌握在外人员动向,摸清在外人员数量,鼓励动员省外人员少回去,在外乡亲少回来;要加强值班值守,制定落实管控细则,按照各时间点进行网格化管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酒店、餐饮店的监管,严格限制聚众桌数,减少集聚活动;宣传部门要营造防疫的紧张氛围,倡导全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餐。
  县长吕建成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提升忧患意识,进入紧张状态;要以乡镇为单位,摸清永春籍在外人员数量,防范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要抓细常态化防控,针对商超、医院、交通要道等重点场所严把防控关;要细化网格管理,提升各环节管控水平、落实落细处置措施;要组织好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按照清单,提前做好物资准备。
  会议还召开中共永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2020年网络舆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及存在问题分析。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