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召开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09 08:28 阅读人数:1

 

  本网讯(记者 郑永佳 林培枝)4月7日,县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 

  在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汇报后,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个党组始终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各党组工作亮点纷呈,推动永春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党组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抓好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等制度;要忠诚履职尽责。各党组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在中共永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永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加强普法工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强化协调监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领导、协同协作、全面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