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2021-07-30 10:48 阅读人数:1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林希妍受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新当选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新当选的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林希妍、吕建成、张照绿、余庆新、郭小强、陈佩芳、蔡英殿、郑川辉、蔡映辉、陈雄松、王紫钊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林希妍当选为县委书记,吕建成、张照绿当选为县委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林希妍代表新一届县委班子讲话。她指出,新一届县委已经正式接过永春改革发展的接力棒,共同承载全县两万五千多名党员的期望,共同肩负全县六十多万人民的重托。每一位委员、每一位常委都要有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倍加珍惜党和人民为我们提供的干事创业舞台,紧紧围绕加快永春发展这个共同事业尽心、尽力、尽责。 

  就加强新一届县委班子自身建设,林希妍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带头加强党性修养,着力建设信念坚定的好班子。县委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要善于把方向、议大事,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永春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二、要带头敢于担当作为,着力建设勤政务实的好班子。要接续传承成功经验,接续贯彻既定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维持发展的好势头、好局面;要主动积极作为,勇破观念“禁区”、勇涉改革“深水”、勇克发展“难关”,在项目攻坚、招商选资、宜居宜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实施“生态之都、文化之旅、康养之地、智造之谷”发展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

  三、要带头践行根本宗旨,着力建设为民服务的好班子。全体委员务必立即进入新角色,主动承担新任务,大干快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四、要带头增进民主团结,着力建设和谐共进的好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自身建设,承担起全方位推进永春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历史重任。

  五、要带头弘扬清风正气,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好班子。全体委员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廉、务实、为民的公仆本色,牢记肩上的责任,真正把权力用到推动科学发展、造福全县人民上来。

  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