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01-1000-2022-00088
    • 备注/文号:永政办〔2022〕68号
    • 发布机构: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2-26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春县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时间:2023-01-10 11:46

    永政办〔2022〕68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永春县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永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永春县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永春县“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部署,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现结合实际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度融入省、市、县教育发展专项规划,不断深耕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经过3年努力,推动学前教育更加普及普惠,义务教育更加均衡优质,高中教育更加优质多样特色,特殊教育更加融合适合,教育内涵更加全面丰富,教育体系更加立体完善,教育生态更加健康良性,教师团队更加专业优秀,永春教育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初步建成与永春经济社会地位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二、重点任务

      (一)实施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改薄补短攻坚行动

      1.推动学前教育更加普及普惠。实施省市“十四五”学前发展提升行动方案,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全县学前教育乡村办学点100%达到标准化要求。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幼儿园保教改革,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全县公办率保持在80%以上,普惠率巩固在100%。优化城乡幼儿园和公民办结构,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规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动态调整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完善幼儿园保教评估体系,继续培育省级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增创各级示范性幼儿园。推进“总园+”办园模式改革,提升学前教育片区管理和乡村小规模学校附设幼儿园(班)精准帮扶实效。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健全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

      完成年限:2025年

      2.推动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坚持义务教育公平公益原则,聚焦提质扩容,深化义务教育城区“小片区”管理、农村薄弱校委托管理等改革,完善强校扶弱校、老校带新校、学校联盟、合作办学等集团化办学模式,推进初中教育综合改革新优校培育工作,积极争取省内师范院校帮扶支持中小学提升办学水平,建设校际和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探索大学区制管理改革,开展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修编,加强城区学位供给。巩固大班额消除成果,推进标准班额建设。办好必要的乡村小规模学校,改善乡镇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推进乡村温馨校园建设。逐步提高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定向分配至各初中学校的比例,实施初中强校工程,办成“家门口的好初中”。落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和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机制。力争于2025年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县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各乡镇政府

      完成年限:2025年

      3.推动高中教育更加优质多样特色。适应学生数增长新趋势,优化高中布局,扩大高中办学容量。实施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提高普通高中办学水平。高质量推进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项目培育建设,全县公办达标高中占比达100%,推动永春二中创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完善个性化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新课程实施方式改革,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和运行制度,高质量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完善质优生培养机制,为高校输送优秀人才。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

      完成年限:2025年

      4.推动特殊教育更加融合适合。制定、实施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完善残疾学生入学安置机制,健全多部门协同联动的残疾儿童筛查鉴定评估机制,实现残疾儿童入学“应入尽入”。巩固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持续推进特殊教育向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两头延伸”。加快发展残疾人以职业教育为主的高中阶段教育,为残障学生提供适合的职业体验和技能培训。进行特殊教育低视力“医教结合”改革实验,鼓励开展自闭症教育改革实践。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卫健局、残联

      完成年限:2025年

      (二)实施“五育”并举全面培养体系构建攻坚行动

      1.突出德育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各方面。完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中小幼一体的德育体系,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强化学科德育,抓实课程思政,注重主题教育、仪式教育。打造社会实践大课堂,向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爱国主义、优秀传统文化等各类教育基地、公共文化设施与自然资源。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阶梯式培养模式,每年评选一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育人作用,每年在中小学生中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树立身边榜样。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文体旅游局,团县委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2.提升智育水平。严格实施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开好规定课程。构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型课堂,积极稳妥推进智慧教育进程。鼓励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着力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思维,增长知识见识。在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打造一批名师精品课程,培育和推广优秀教学模式和案例,引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学教育和实验教学,不得采用演示或模拟实验替代学生动手操作。广泛开展阅读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3.重视身心健康。实施学生身心健康提升计划,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让每位学生掌握1-3项运动技能。开展体教融合试点。严格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率达到95%。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配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并开设心理健康课程,每年组织1次小学高年级以上和中学学生的心理健康筛查,根据需要适时开展心理辅导。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县教育局、人社局、卫健局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4.增强美育熏陶。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着力聚焦艺术浸润、传承文化、厚植人文。 构建各学科相融通、中小幼衔接的美育课程体系,上好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广泛开展校园艺术活动,使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培养1-2项艺术特长和爱好。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支持学校组建特色艺术团队,办好艺术展演。持续推进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文体旅游局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5.加强劳动教育。落实国家劳动教育指导纲要和省、市劳动教育适时方案,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劳动习惯和奋斗精神。优化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设置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和劳动周,落实“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的要求。中小学要保证每周课外活动和家庭劳动时间,因地制宜拓展校内外劳动教育资源,争取遴选一批县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劳动教育特色实践项目。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三)实施课程教学与评价体系改革攻坚行动

      1.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全面落实国家课程和课程标准,加强课程教材建设管理。严禁用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取代国家课程,严禁使用未经审定的教材,不得违规引进境外课程、使用境外教材。落实省级组织修订的中小学教学常规和分学科教学指导意见。中小学校坚持“零起点”教学,不随意增减课时、改变难度、调整进度。普通高中全面推进实施新课程新教材。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2.强化教科研支撑作用。完善教科研机构组织架构,优化教研科研单位岗位设置,配齐配足配强教科研人员,遴选相关学科兼职教研员,加大对教研科研工作的经费支持力度。重视教研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教研员准入、聘任、培训、考核、退出等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选聘教研科研人员。完善县校联动教科研体系,形成以教育行政部门为主导、教科研机构为主体、中小学(幼儿园)为基地、相关单位通力协作的教科研工作新格局,培育建设基础教育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园)。充分发挥县教师进修学校作用,加强育人关键环节研究,强化协同教研,聚焦课堂效率和作业质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科研活动,提升教师适应“双减”政策和教育教学改革的能力。建立完善教育质量监测系统。指导教师开展教学改革与课题研究,培育和评选教育教学成果。全面推进信息化智慧教科研,打造新型教育智库和高水平教科研机构。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县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教师进修学校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3.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全面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行为,实行免试就近入学,确保义务教育公益属性。稳步推进中考改革,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推行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用好省级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4.深化质量评价体系改革。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完善学前教育质量评估监测和办园行为督导,坚持和完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制度,落实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评价标准。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政府相关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纳入教育评价体系。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完成年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5.实施教育新基建工程。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全面建设数字校园,推进建设智慧校园,推动“5G+专递课堂”深入开展,创建“智慧校园示范校”。推动校园局域网升级改造,通过5G、千兆无线局域网等方式实现网络全覆盖。推进校园基础设施环境智能化改造,将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技术融入教育教学环境建设,在“互联网+教育”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智能+教育”。建设永春县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管理平台,不断丰富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应用水平。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财政局 

      完成时限:2025年

      (四)实施教师队伍赋能铸魂攻坚行动

      1.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健全系统化、常态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教师培训,持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选树师德典型,强化师德监督查处和考核结果作用,对违反师德行为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惩处师德失范行为并建立通报警示制度。

      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完成时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2.健全师资优化配置机制。健全县域调剂、动态调整的中小学教师编制保障机制,根据省定标准核定中小学教师编制和岗位职数,因结构性缺员或教师因重病、生育、脱产培训、支教等临时性缺员建立的周转专户,纳入各学校人员控制数范围。改进教师招聘方式,补齐配足各学科教师,特别是体音美和思政、心理、劳动等紧缺学科教师和乡村教师,适应新高考要求优化高中师资补充,应对中学教师年龄老化合理补充中小学师资,完善编外合同教师管理,推动人员规模控制数内聘用人员与公办在编教师同岗同待遇,进一步探索编外合同教师入编优惠政策、畅通编外合同教师入编渠道。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加强教师岗位聘任和聘后管理,科学运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提升教师管理效率。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县教育局、人社局

      完成时限:2025年,并长期坚持

      3.推进校长队伍专业化成长。实施校长队伍提升计划,组建福建省名校长陈素霞工作室,培养8-10名优秀小学骨干校长;选派“十四五”第一批中小学骨干校长到市名优校跟岗培训;利用校长培训培养的省市专业化平台,实施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和完善以职级制为核心的中小学校长管理体制,建立有利于教育家办学的政策导向和激励机制,遴选、培养、储备一批优秀校长人选,建立教育管理人才库,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编办,县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

      完成时限:2025年

      4.启动学科教师壮腰工程。完善中小学教师培养协同机制,争取与高校合作定向培养本土化乡村师资和紧缺学科师资,鼓励中小学在职教师提升学历。健全研训一体的教师培训培养模式和专业发展攀升体系,加强融合教育、乡村教育、普惠性学前教育师资培养。抓好名师工作室常规活动,通过理论研修、磨课、慕课、送教送培等形式带动广大教师做好专业发展;组建特级教师工作室,开展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暨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组织高层次人才及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拓展培训,搭建名优教师专业发展和自我提升的发展平台,培养8-10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和15-20名高层次名优教师的后备人选。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县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教师进修学校

      完成时限:2025年

      5.完善教师激励保障机制。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完善中小学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绩效工资增量主要用于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按照优绩优酬、多劳多得的原则,推动绩效分配向班主任、超工作量教师、特殊教育教师和思政课教师倾斜。落实乡村教师补助政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乡村教师建设或租赁必要的周转宿舍。健全中小学教师正向激励机制,维护教师职业尊严。落实教育惩戒权,保障教师依法履职,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轻教师不合理负担,确保教师聚焦主业、潜心育人。

      责任单位:县委办,县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

      完成时限:2025年

      三、保障措施

      (一)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办好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履行教育管理责任,落实职责分工,汇聚工作合力,按照规划的目标强化组织实施。县政府每年至少听取1次教育工作汇报,重点研究解决义务教育公平、均衡、质量等重大问题。

      (二)  加强经费保障。逐步提高教育财政保障水平,确保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适时调整各学段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将教育资源纳入城乡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实施,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要,按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提升工程,加大对乡镇中小学幼儿园的保障力度。完善多元投入机制,积极鼓励社会力量捐资办学。

      (三)  加强督导问责。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将教育改革发展纳入对乡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督导评估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健全激励、整改、复查制度,根据教育督导结果对被督导单位及有关负责人进行表彰、约谈、通报、问责。对履职成效明显、实绩突出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和学校给予奖励。

      (四)  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科学教育观和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宣传。聚焦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对“双减”落实、中小学生“五项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等群众关切的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系列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支持教育改革发展,营造政府、社会、家庭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附件:1.《永春县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

            2.《永春县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学校建设项目》

    附件1:

    永春县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

      序号

      重点项目

      重点任务

      1

      学前教育

      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改扩建幼儿园4所,新增学位1080个;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公办率保持在80%以上,普惠率巩固在100%。完善幼儿园保教评估体系,增创3所各级示范性幼儿园,各级示范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提高至70%。总结推广福建省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典型经验, 建设1个“总园+”学前教育集团项目(每个集团由1所总园+至少2 所分园组成),力争率先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

      2

      义务教育

      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及扩容增量工程,新改扩建中小学建设项目30个,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1580个。提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水平,通过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评估学校达80% 左右。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校比例巩固在100 %。培育一批省级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和泉州市初中综合改革新优校。建设1个中小学集团化办学项目(强校扶弱校、老校带新校、学校联盟、合作办学等集团化办学模式)。力争2025年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3

      高中教育

      扩大普通高中办学容量,新改扩建普通高中学校建设项目1个,新增普通高中学位3000个。推进普通高中特色示范项目、课程改革基地校、达标高中等项目建设,全县公办达标高中占比达100%,省二级以上达标高中比例达85.7%;培育1个省级优质普通高中特色项目,完善质优生培养机制。

      4

      特殊教育

      制定、实施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持续推进特殊教育向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两头延伸”;进行特殊教育低视力“医教结合”改革实验,鼓励开展自闭症教育改革实践。

      5

      五育并举

      完善中小幼一体的德育体系,每年评选一批中小学思政示范课和学科德育精品项目;每年评选一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每年在中小学生中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推进智慧教育进程,在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打造一批名师精品课程,培育和推广优秀教学模式和案例;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让每位学生掌握1-3项运动技能,实施春秋两季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率达到 95%,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3所;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培养1-2项艺术特长和爱好,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设置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和劳动周,落实劳动教育课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遴选一批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和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6

      课程教学

      与评价

      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落实课程教学改革及省级组织修订的中小学教学常规和分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稳步推进中高考改革,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创建1个省级“智慧校园示范校”、2个县级“智慧校园示范校”,推进校园基础设施环境智能化改造。

      7

      师资队伍

      建设

      补齐配足各学科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做好名优教师校长培育工程,健全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培养县级以上名校长10名、名师30名、学科教学带头人100名、骨干教师150名。

    附件2:

    永春县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学校建设项目

      实施年度

      项目名称

      主要建设内容

      新增建筑面积(㎡)

      新增学位数(个)

      估算总投资 (万元)

      建设期限

      合计

       

       

      264714

      15660

      122670

       

      2023年度

       

       

      176814

      11190

      84490

       

      1

      蓬壶第四中心园

      新建园舍4500平方米,设置12个教学班。

      4500

      360

      2500

      2022-2023

      2

      永春县公办幼儿园改建(专项债券)

      新建呈祥中心幼儿园3501平方米,设置9个教学班。改造蓬壶中心幼儿园、达埔中心幼儿园、世哲幼儿园、仓满幼儿园、仓满幼儿园新榜园分园(新建园舍2232平方米,设置6个教学班)、桃城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和其他公办幼儿园。

      5733

      450

      12000

      2023-2024

      3

      永春县化龙实验小学

      用地面积43.8亩,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设置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

      25000

      1080

      11000

      2022-2024

      4

      永春县仰贤实验小学(仰贤小学迁建)

      用地面积61.8亩,总建筑面积31030平方米,设置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

      31030

      2160

      17000

      2022-2024

      5

      湖洋中心小学学生宿舍食堂

      新建学生宿舍食堂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

      3000

      150

      2000

      2023-2024

      6

      蓬壶仙岭小学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25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2500

      270

      800

      2023-2024

      7

      永春二中综合楼

      新建综合楼3000平方米

      3000

     

      900

      2022-2023

      8

      永春三中教学综合楼

      重建教学综合楼4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4000

      300

      1600

      2023-2024

      9

      永春一中魁星校区

      用地面积81.8亩,总建筑面积38352平方米,设置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000人。

      38352

      3000

      15900

      2021-2024

      10

      永春一中长安校区

      用地面积106亩,总建筑面积53860平方米,设置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000人。

      53860

      3000

      18850

      2023-2026

      11

      汉口小学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2639平方米,用地面积1736平方米

      2639

      270

      980

      2022-2023

      12

      介福中学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3200平方米,用地面积2846平方米

      3200

      150

      960

      2022-2023

      2024年度

       

       

      52846

      2220

      21010

     

      1

      福邸新苑配套幼儿园

      新建园舍3409平方米,设置9个教学班。

      3409

      270

      1000

      2024-2025

      2

      达埔中心小学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5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5000

      270

      1800

      2024-2025

      3

      石鼓中心小学教学楼二期

      新建教学楼4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4000

      270

      1600

      2024-2025

      4

      岵山中心小学综合楼

      新建教学楼2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2000

      270

      1200

      2024-2025

      5

      蓬壶中心小学南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55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5500

      270

      1700

      2024-2025

      6

      永春华侨中学体艺馆及宿舍楼翻建工程

      宿舍楼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体艺馆建筑面积7787平方米

      11887

      150

      5250

      2024-2025

      7

      永春二中艺体馆

      新建艺体馆5000平方米

      5000

      

      2000

      2024-2025

      8

      永春六中教学楼

      新建教学楼3000平方米

      3000

      300

      1200

      2024-2025

      9

      永春七中宿舍楼

      改建宿舍楼3600平方米

      3600

      

      1260

      2024-2025

      10

      达埔中学教学综合楼

      重建教学综合楼5290平方米

      5290

      150

      1600

      2024-2025

      11

      云贵小学教学楼

      迁建云贵小学规划用地面积99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60平方米

      4160

      270

      1400

      2022-2024

      12

      永春县榜头实验小学二期

      200米环形跑道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1000

      2023-2024

      2025年度

       

       

      35054

      2250

      17170

     

      1

      东关溪南小学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12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1200

      270

      420

      2025-2026

      2

      介福中心小学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3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3000

      270

      1050

      2025-2026

      3

      鹏翔小学提升工程

      重建教学楼5654平方米及运动场等附属设施,增设12个教学班。

      5654

      540

      3500

      2025-2026

      4

      延清学校教学楼

      新建教学楼3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3000

      270

      1000

      2025-2026

      5

      乌石学校扩容工程

      改建运动场7000平方米、建设学生宿舍楼2000平方米

      2000

      

      1600

      2025-2026

      6

      永春一中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9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9000

      300

      5000

      2025-2026

      7

      锦斗中学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4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4000

      300

      1400

      2025-2026

      8

      介福中学宿舍楼

      重建宿舍楼1600平方米,运动场改造提升。

      1600

     

      1000

      2025-2026

      9

      一都中学宿舍楼

      重建宿舍楼1600平方米

      1600

     

      800

      2025-2026

      10

      蓬壶中学教学楼

      重建教学楼4000平方米,增设6个教学班。

      4000

      300

      1400

      2025-20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