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0158-3000-2016-00003
    • 发布机构:永春县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9-02
    2015年永春县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16-09-14 09:01

     根据《永春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永财预〔2016〕138号)要求,以及《永春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永财决〔2016〕1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永春县行政执法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城镇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负责城镇管理行政执法政策研究,拟订城镇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指导全县城镇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制定工作目标和工作规划(计划),对全县城镇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组织重大行政执法活动时,统一调配使用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及执法装备。 

          (三)依法行使城镇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 

          (四)行使综合、指导、监督协调权,对各镇行政执法队伍不依法行政行为进行督促改正。 

          (五)负责组织全县有关城镇管理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及执法资格的审查工作。 

          (六)负责研究和建立统一的城镇管理运作与监督机制,建立和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社会服务承诺制、工作考评制、错案追究制,制定《永春县城镇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永春县城镇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行为准则并监督执行。 

          (七)负责制定城镇管理方面的执法文书,建立执法管理信息系统。 

          (八)负责对城镇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日常监察工作。 

          (九)履行法律、法规和省、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行政执法局部门包括4个机关行政科室及永春县行政执法大队1个下属单位,其中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永春县行政执法局

    财政全额拨款

    6

    6

    永春县行政执法大队

    财政全额拨款

    31

    23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5年,行政执法局部门主要任务是:抓好县城市容环境管理工作和做好县城规划区“两违”防控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城市建设管理年工作。渣土车“滴、洒、漏”整治、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主动参与桃溪流域综合治理。 

          (二)县城规划区范围内“两违”防控工作。 

          (三)县城区市容环境管理工作。 

          (四)群众信访和督查工作。 

          (五)党建和队伍建设。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 2015年永春县行政执法局年初结转和结余130.83万元,本年收入978.09万元,本年支出930.16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78.7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30.83万元,本年收入642.61万元,本年支出598.20万元,年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75.25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0万元,本年支出10万元,年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 

         (二)2015年基本支出279.90万元,项目支出650.26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补助下级支出0万元。 

         (三)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9.9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4.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8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助0万元;债务利息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永春县行政执法部门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45.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3.4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2015年支出2.15万元。主要用上级检查及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5年支出43.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3.4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4辆。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rar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